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咸宁市教育技术装备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

索引号 : 011337776/2021-41855 文  号 :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单位: 银河999游戏官网

名 称: 咸宁市教育技术装备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发文日期: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第二部分  2020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主要职能

制定全市中小学实验室、图书馆(室)建设规划;指导中小学开展实验教学、教具自制与改进、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教育技术装备等方面工作的研究与培训;组织开展全市高中阶段招生实验操作技能考试、青少年科技活动等工作;制定全市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咸宁市教育云网络中心和咸宁市教育信息网的建设与管理。

(二)机构设置

人员情况:市教育技术装备办公室现有事业编制人数9人,实有在岗人员8人,空岗1人。

三)年度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1、按照市教育局2020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要求,配合考试院抓好实验中考相关工作。

2、开展“实验教学说课活动”、“湖北省中小学教师实验技能大赛”、“最美校园书屋推荐和评审”和“中小学图书馆图书审查清理专项行动”等重要活动。

3、按省装备处要求组织参加全国及湖北省教育装备展示会和相关论坛峰会,做好装备配备工作,遴选优秀案例参加“湖北省优秀装备案例展评活动”。

4、继续抓好中小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工作。

5、做好我市年度装备统计工作。

6、开展“学习空间人人通”应用展示活动,推进 “网络学习空间”的逐步普及工作。

7、抓好数字校园示范校建设、管理和应用工作。

8、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央馆、省中心等上级部门发布的一系列竞赛活动。开展信息化教育研究活动。

9、协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教育信息化培训工作。

10、抓好网络中心管理,做好全市中小学网络安全监管工作。

11、在教育部装备中心指导下,加强对“现代教育装备技术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管理。

12、2020年上半年组织试点校骨干教师到其他实验区研讨交流。下半年按照总课题组统一要求进行课题结项。

13、继续开展创客教育教学研究,总结推广实验区建设成果。

第二部分  2020度部门决算

见链接附件,共9张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0 年度部门决算安排情况说明

(一)部门决算收支情况总体说明

2020年收入总计176.5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76.49万元,年初财政拨款结转0.06万元;2020年支出总计161.36万元,其中教育支出132.94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3.38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18万元。

(二)部门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2020年我单位收入较上年决算数155.52万元增加21.03万元,增长率为13.5%。2020年我单位支出较上年决算数155.52万元增加5.84万元,增长率为3.8%。收支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年终奖励性补贴有较大幅度增加。

三)机关运行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运行经费支出4.84万元,其中:办公费0.27万元、印刷费0.08万元、咨询费0万元,手续费0万元,水费0.23万元、邮电费0.14万元、物业管理费0.26万元、差旅费0.27万元、维修费0万元、会议费0万元、劳务费0.45万元、委托业务费0万元、工会经费3.09万元、福利费0万元、其它交通费用0.02万元、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0.02万元。2020年度运行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7.83万元减少2.9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减少0.3万元),减少38.2%。

四)政府采购执行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0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本单位“三公”经费年初预算数为0.3万元(公务接待费0.3万元,无公务车辆和因公出国费用),实际支出数为0。主要是严格公务接待的管理,杜绝了非正常公务接待支出。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止2020年12月31日,我单位无一般公务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原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或项目已完成等产生的结余资金。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 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延迟到以后年度按 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4.“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 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 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咸宁市教育技术装备办公室2020年决算公开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