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索引号 : 011337776/2021-41852 文  号 :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单位: 银河999游戏官网

名 称: 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日期: 2021年12月22日

有效性: 有效 发文日期: 2021-11-11

咸宁市审计局对2020年度咸宁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对我局反馈存在有3个方面3个问题。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学校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项目绩效管理问题

项目绩效管理问题指项目资金用于项目无关支出,为鄂南高中将校园保洁项目资金4.95万元作为工会会员会费转入工会,现已责成鄂南高中修改财务制度,规范报账手续,专款专用,避免再发生此类错误。目前新的财务制度已提交校党委审核,待审核通过后发文执行。

国有资产出租管理问题

国有资产出租管理是国有资产出租未经财政部门批复,为鄂南高中国有资产出租未经财政部门批复,涉及租金收入8.25万元。出租涉及武汉千禧百顺商贸有限公司托管鄂南高中食堂、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北有限公司咸宁分公司租赁鄂南高中信息楼楼顶。我局已责成鄂南高中补办国有资产出租出借备案表,相关资料已提交市财政局。

债券资金使用问题

债券资金使用问题是债券资金用于与申报项目无关支出。具体为2020年市实验小学将申报用于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项目的新增债券资金用于逸夫楼通道及外墙工程28.89万元。我局已责成实验小学按照审计局审计整改意见修改制度,严格项目资金支出手续,确保规范使用专项资金,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市教育局认真分析问题成因,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特别是市直学校财务人员的认识水平,严格执行各类规定和政策,进一步提高单位负责人的财经法纪意识和财务人员的业务管理水平,增强执行各类制度的自觉性。

此外,市教育局将组织二级单位及市直学校财务人员进行培训,认真学习财务管理法律法规,做到无预算不开支,严格执行账务管理制度,杜绝此类问题的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