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咸宁市开展中小学学生食堂服务专项整治情况通报

索引号 : 011337776/2022-11989 文  号 :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单位: 银河999游戏官网

名 称: 咸宁市开展中小学学生食堂服务专项整治情况通报 发布日期: 2022年04月27日

有效性: 有效 发文日期:

2021年8月以来,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校开展了食堂服务保障学生不到位问题专项整治。现将专项整治情况通报如下。

一、工作措施

一是成立督导调研组,运用挂县联校机制,对全市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进行专题督导调研,掌握基层第一手情况;二是主动履行市级统筹指导责任,召开2次专项工作会、2次专题督办会、3次工作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压实县级办学主管责任和中小学校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食堂的服务性公益性、大宗食材招投标程序以及学生营养餐政策落实等方面问题开展全面自查自纠;三是通过联合督导检查、第三方审计等方式形成监管合力,推动各地各校在专项整治过程中边查、边改、边治。

二、整治结果

截止2022年4月7日,通过自查或督查发现问题903个,涉及学校345个,除5所学校因布局改造预计2022年暑期完工外,其他问题均已整改销号。全市共计清退(含补交)费用1120.45万元,其中补交教职工生活费291.37万元,追缴违规支出43.59万元,清退学生伙食费785.49万元。全市共追责问责278人(组织处理228人)。其中:提醒谈话72人次、批评教育69人次、责令作出书面检查73人次、通报批评10人次、诫勉谈话4人次;党内警告3人,政务警告2人;主动交待问题11人;约谈情况:各县(市、区)共计约谈学校34所、34人。

三、阶段工作重点

1、各地要聚焦可能侵害学生利益的问题,划定学校食堂管理的“红线”;要聚焦学生餐饮质量提升的问题,瞄定学校食堂管理的“高线”;要聚焦校园食品安全的问题,守好学校食堂管理的“底线”;要聚焦食堂管理人员队伍建设的问题,夯实学校食堂管理的“基线”。

2、对已经完成整改落实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守好学生的“奶酪”,营造风清气正的食堂运营环境。通过全面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实行新型供餐模式(“净菜配送”)等途径,确保师生食品安全、确保伙食价实相符、确保膳食营养健康。

3、要把食堂专项整治工作与清廉学校建设结合起来,把专项整治内容列入日常监督检查项目,抓好学校食堂服务保障工作,以打造清廉食堂为抓手助推清廉学校建设,确保学生利益不受侵害。

                                                           银河999游戏官网

                                                           2022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