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咸宁市职教系统集中收看2022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2-04-07

4月2日,湖北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度全省职业教育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部署2022年度全省职教工作。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出席会议。咸宁市、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各中等职业学校负责同志在咸宁职业技术学院集中收看。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红卫,副校长方旭,银河999游戏官网副局长柳劲松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从起草背景、起草过程、主要内容和主要政策亮点四个方面对《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政策解读。会议第二项由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张幸平就2022年度全省职教工作作了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职业教育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教育改革的突出位置,重视程度之高前所未有,改革力度之大前所未有。要充分认识职教工作的重要地位,充分认识职业教育在推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人民群众对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殷切期盼,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是教育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增强做好职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在2022年要突出抓好结构优化,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抓好产教融合,不断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抓好融合融通,构建一体化职业教育体系;抓好三教改革,稳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抓好五育并举,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要求,全省职教战线的同志要知责、明责、担责,真抓实干,统筹好职教事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好职教事业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要规范职业院校办学行为;要确保学校安全稳定;要做好疫情防控;要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