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咸宁·黄石启动高校(高职)同城化区域合作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2-04-24

搭平台 促交流 谋发展


——咸宁·黄石启动高校(高职)同城化发展


(通讯员:韩双玉)为落实《咸宁市人民政府  黄石市人民政府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下简称“框架协议”)的工作任务,加快推进两地高校(高职)区域合作,推动公共服务共建共享,4月20-21日银河999游戏官网与部分在咸高校组队赴黄石市,就相关工作同黄石市教育局及部分在黄高校相关领导开展座谈交流和实地考察。

4月21日咸宁·黄石高校(高职)同城化发展座谈会在黄石市教育局召开,银河999游戏官网副局长柳劲松,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湖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飞,湖北理工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凯,湖北工程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罗珊,湖北科技学院发展交流处处长彭少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合作交流处副处长、鄂南职教集团副秘书长汪利华出席座谈会,双方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院校代表参加。



     会上,银河999游戏官网副局长柳劲松根据《框架协议》的基本要求,针对两地高校(高职)合作交流、一体化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双方高校就在职教师学历提升、实习实训资源共享、教科研协同,推进学科建设、共建湖北师大驻咸宁研究生工作站等工作进行了座谈。



   黄石市教育局副局长邱治国指出,咸宁与黄石地缘相近,人缘相亲,资源互补。他表示两地高校之间合作空间大,合作前景广,应当积极推进两地高校的交流和合作。



    会后,两地参会人员一同前往湖北理工学院,该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创新创业教育走在全省前列。两地参会人员参观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该基地获批教育部“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人社部“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科技部“国家级众创空间”、湖北省政府首批”省级双创示范基地”、湖北省人社厅首批“省级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省级创业学院”等10个省级以上创新创业平台。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北日报等媒体对学校创新创业经验和典型进行了报道。该校发展规划处处长刘凯在陪同参观的过程中向参会人员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的发展历程、服务内容、政策支持及优秀成果。



    下午,两地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走访了湖北师范大学,该校教育科学学院的教育学学科2012年被评为湖北省重点特色学科,2015年获批为湖北省属高校优势特色学科群,2018年入选湖北省国内一流学科建设学科。小学教育专业2021年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双方在该院开展了两地高校合作意向座谈会,学院执行院长朱浩、副院长李炎清、崔波、付光槐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上双方就支持湖北科技学院硕士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开展两校师资双向交流、干部互派,支持两地教育人才培养和中小学教师学历提升工作进行初步协商。两地、两高校表示合作空间大、合作前景广、可操作性强。



    随后,两地参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湖北工程职业学院正在建设的新校区,新校区选址黄石市开发区铁山区大塘地块,项目占地面积约96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方米,投资约36亿元,项目建成后可以容纳在校生15000多人。该项目按整体规划、整体设计、分期供地、分期建设,一期建设拟于2022年9月完工,二期建设拟于2022年12月完工。



最后,两地参会人员走访了湖北工程职业学院的上达电子产业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汽车菁英学院、国家建筑工程实训基地、湖北省工业互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院。学院负责人汪丽华院长在陪同参观过程中介绍了学校坚持立足黄石、融入黄石、服务黄石,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整合了政、校、行、企各方资源,与黄石4个城区政府以及本地优秀企业合作,共建了11个产业学院、10个订单班,强化了技术技能人才供给,提升产业发展贡献度。



    两地教育局和高校代表表示,本次交流收获满满,达到了“搭平台、促交流、谋发展”的预期目标,下一步要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的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