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校企校”深度合作,推进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通山县职教中心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上午,2022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隆重举行。开幕式上,中国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东莞市智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向县职教中心捐赠100万、50万的教学实训设备。



校长金汉垂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国北方职业教育集团、东莞市智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实训设备表示感谢,他表示“校企校”合作办学是一种创新的合作办学模式,中职学校解决了办学条件不足问题,高职院校解决了生源问题,企业解决了人力资源问题,从而达到三方共赢的目的。

据悉,四月初,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与中国北方职业教育集团就共建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达成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务实高效、合作双赢”的原则,依托咸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共享资源,结合汽车行业发展需求,合作通过新能源汽车技术专业协同举办联合培养定向班,实施“2+1”模式教学和管理,为学生提供优质、便捷的求学和就业途径。学生毕业后可通过单招或技能高考等方式入读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对口专业,有就业意愿的学生也可以选择由企业推荐工作。

同月,通山县职教中心与东莞市智汇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就共建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达成合作协议,通过与咸宁职业技术学院“3+3升学班”的对口升学模式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升学提供更大空间,力求发挥职业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接下来,通山县职业教育中心将以“新能源汽车”专业和“工业机器人”专业作为发展重点,通过不断深化“校企合作,双元共通,工学交替,岗位进阶”的现代学徒制模式,推进“三教”改革,通过工学结合、岗位实践等方式,促使学生学习行业新技术、新方法、新工艺,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真正做到精准培养,德技双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