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抒情抒志书精彩 爱国爱党爱未来 ——咸宁市举行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作文大赛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1-06-18

“从语文书上,我认识了狼牙山五壮士,了解了董存瑞炸碉堡的英雄事迹,他们的品质和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的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国家的希望。”“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5月16日上午,咸宁市中小学生党史学习教育作文大赛在咸宁市浮山学校举行,全市400名中小学生执笔书写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党史故事,用心致敬一段段刻骨铭心的光辉岁月。

    本次大赛由咸宁市教科院与楚天都市报联合主办,《帅作文》周报承办。大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共设一等奖70名,二等奖95名,三等奖155名。小学和初中组的主题为“党史故事我来讲”,高中组则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谈认识和感受。其中,刘胡兰英勇就义、邱少云在烈火中永生、董存瑞舍身炸碉堡,还有咸宁本地的何功伟烈士的英雄事迹,频频出现。“铭记”、“感动”、“感恩”成为热门词汇。“从小学党史,长大当先锋。”一时间成为了同学们共同的的精神追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作文大赛,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学党史,感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让同学们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他们的成长补足精神之钙。”市教科院党支部书记汪洋说。



(通讯员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