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鄂南高中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鄂南高级中学 时间:2021-07-07

在黑暗中诞生,在苦难中成长,在挫折中奋起,在拼搏中壮大,这就是我们的党。走过百年风雨征程,迈向伟大复兴的人间正道。

    7月1日,鄂南高中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全体党员齐聚学术报告厅,以饱满的精神姿态为中国共产党百岁生日祝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校长、党委书记袁慎彬参加活动并讲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堂利主持活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全体党员在袁慎彬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袁慎彬为四位党龄在50周年以上的退休党员教职工(鲍七英、戴礼仙、龙谦、李崇梅)颁发“光荣在党50年”荣誉奖章。

袁慎彬在讲话中向学校全体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学校发展辛勤付出、无私奉献的所有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袁慎彬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党员教师和领导干部,应该始终高举“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旗,常修为师之德,常思育人之责,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锤炼坚强党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道德上的示范者,把握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袁慎彬强调,私德不立,公德难守,大德难彰。学习党史,要在立德固本上下功夫,敬畏党纪遵守国法,锤炼干净纯洁的政治本色;要在修德正身上下功夫,正直做人廉洁从教,保持自觉自律的政治品格;要在守德致远上下功夫,挺直脊梁经受诱惑,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

    袁慎彬要求,2021年,既是一个非凡的历史节点,也是一个火红的特殊年份;既是我们党庆祝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也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要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砥砺品格,涵养品德,不断增强学史崇德、赓续荣光、接续奋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红色血脉不断铸就新时代属于我们的忠诚之魂、赤子之心和高贵品德。

会上,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阮长德宣读了关于表彰红旗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党员德决定。高二、高三年级党支部,4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33位优秀党员受到了表彰。

    受到表扬的优秀代表邱定斌、曾琪琛、唐叶萍作主题为“永远跟党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的发言。

    大会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活动结束后,袁慎彬专程看望了退休教师鲍七英,为她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向退休教职工送上美好祝愿。袁慎彬还前往教学楼,看望慰问了部分教育教学一线党员和困难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