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2-0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规则》《湖北省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咸宁市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办法》,严格按照《中共咸宁市委宣传部 中共咸宁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21年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的通知》(咸宣文〔2021〕5号)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制定《2021年市直机关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安排》等文件精神要求,对今年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作出如下安排。

一、学习重点

坚持不懈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市教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主题主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作为重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二、学习次数 

按照省委要求和市委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市教育局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度计划组织12次集体学习,其中,集体研讨交流不少于4次。

三、内容安排 

第一次:市教育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已完成)

主要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2.党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3.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

第二次:集中扩大学习(已完成)

主要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

次:集中学习研讨(已完成)

主要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

次:党史专题学习(已完成)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2次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次:集中扩大学习暨专题读书班

主要内容:“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教育使命”专题读书班。

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

次:党史专题学习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4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防范风险挑战的重要论述。

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5次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

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6次专题学习研讨(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

十一次:集中学习

主要内容:

1.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十二次:党史专题学习

主要内容:

1.党史学习教育第7次专题学习(重点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

2.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

同时,将会结合工作实际,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并根据学习计划安排适当增加经济发展、法律法规、科技前沿、国家安全等方面内容的学习。

四、工作要求 

1、切实提高认识党组中心组成员要坚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的重大意义,以更加积极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以学思践悟的精神统领理论学习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更加自觉地把理论学习与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切实提升政治理论学习实效性。

2、严格学习纪律。党组中心组成员要严格学习纪律,自觉遵守考勤制度,按时参加学习,如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应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并在销假后做好自学补学工作。

3、强化学习保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由办公室、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办公室负责起草印发学习通知,机关党委负责拟定学习计划、编印学习资料并做好学习记录。                                                                 

                           

                                                    中共银河999游戏官网党组                      

                                                       2021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