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赤壁市直机关幼儿园2021年“六一”童心向党 传承红色文化主题活动

来源:赤壁市教育局 时间:2021-06-15

2021年的“六一”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盛世华诞,举国欢庆。我们牢记着祖国的风风雨雨,也奋力创造更美好的生活。这个六一,我们一起祝福祖国,以“传承红色基因 浸润幸福童年”为主题,通过各种形式为幼儿创设自我表现的机会,让幼儿在活动中,了解党的历史,感受党的恩情,树立建设祖国的远大理想,引导和吸引更多的家长参与到教育实践活动中,唱响主旋律,以实践行动和饱满热情在六一来临之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活动一:党的故事我知道

识党旗、知党史,做新时代的好儿童。在活动中,老师给孩子们讲述了党旗的由来。镰刀代表什么、斧头又代表了谁,教师用亲切的话语,将党的知识深入浅出地娓娓道来,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一颗红色的种子。

活动二:红色故事我爱听

阅读一段红色故事,走进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时光,每一段故事背后,都蕴藏着无声的力量。老师手捧着一本本记载着先烈事迹的红书,为孩子们讲述那段革命先烈为祖国献身的感人故事。孩子们在书中感知英雄人物的坚定信仰,感恩他们的报国情怀,更深刻的体会现在生活的美好与来之不易。

    活动三:向党百年华诞旗敬礼

可爱的孩子们怀着崇敬和自豪之情,用真诚、自信、坚定的目光向党旗敬礼,用镜头记录下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活动四:我为祖国送祝福

孩子们通过观察天安门的图片,了解天安门的结构特征,运用多种建构技能,共同协商合作搭建“天安门”。

小朋友们与家长用自己的方式为“建党百年”送上自己的作品。小小画笔绘制了一幅幅展现爱党、敬党的美术作品;制作了体现中国特色的彩泥作品……一件件精美的作品仿佛都在述说着“我是中国人,我有中国心,我心向着党,永远跟党走!”

活动五:六一“童心向党 花儿向阳”文艺汇演

5月31号在会议中心开展“童心向党 花儿向阳”文艺汇演。

通过本次献礼百年华诞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孩子们重温了红色经典,感受了红色精神,传承了红色基因,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和尊敬,一颗红色的爱国种子已在悄悄萌芽……我们将继续发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