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通城县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

来源:通城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5

今年是第十个全国学前教育宣传月,是《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颁布的十周年,更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推进科学保教取得重大进展的十年。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及《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聚焦学前教育十年砥砺奋进之路,回顾宣传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的重大成果、辉煌成就,大力宣传学前教育发展成果、政策,学前教育的管理制度和科学育儿的知识,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学前教育的浓厚氛围及有利于幼儿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为确保学前教育宣传月活动的扎实开展,取得成效。现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砥砺十年  奠基未来

    二、活动时间

2021年5月20日至6月25日

    三、活动安排

(一)、各乡镇幼儿园围绕宣传月主题,创新宣传形式,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统筹协调,把各项工作细化分工、落实到人,准备相关材料,营造宣传气氛,确保每项活动顺利实施。

(二)、通过通城教育公众号、家长开放日、家教园地、家园联系册、家长意见箱等途径介绍规范办园、科学保教的科学办园理念,与家长共建交流的平台,在宣传学前教育理念的同时,解答家长的各种困惑,树立科学的育儿观念。

(三)、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系列活动。结合建党100周年,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利用“六一”儿童节,组织师生以合唱、舞蹈、配乐诗朗诵等形式,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引导教师、幼儿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

(四)、征集学前教育案例。讲述亲身经历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回顾展示学前教育十年变迁重大历程和成果。

    四、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各乡镇中心学校、各幼儿园要精心组织,统筹协调,认真制定宣传月活动的具体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好系列宣传活动。

    2、多方参与、注重实效。充分发挥家长及幼儿教师的积极性,鼓励其利用专业优势,充分发动家长和幼儿园教师,积极参与和支持宣传月活动。

    3、加强指导、规范实施。各乡镇中心学校、各幼儿园对宣传月系列活动严格把关,确保宣传内容符合儿童身心发展规律和国家教育方针。宣传月活动结束后,认真总结交流,按时将活动开展的文字材料和图片资料整理,做好活动总结。各乡镇中心学校于2021年6月25日前把学前教育宣传月总结材料报县教育局基础教育股。主要总结宣传活动的部署情况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成效,注意发现宣传月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及时予以宣传和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