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崇阳县第二幼儿园开展“幼儿足球游戏活动设计与组织”园本培训活动

来源:崇阳县教育局 时间:2021-06-18

研以共长 “足”够精彩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足球专业技能,推动足球特色园的活动有效开展,助力幼儿健康体魄的塑造。6月10日上午,崇阳县第二幼儿园邀请大集中学足球教练黄维庆对本园教师及幼儿进行足球游戏培训。

    欲与实践,理论先行。活动前,黄教练就各年龄段幼儿的身心特点、动作技能、定位与目标、开展与准备、足球活动组织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专业讲解,让教师们了解到足球运动是一种促进全身发展的体育活动,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改善身体机能,还能培养孩子们不怕困难、团结合作的精神。

    活动中,黄教练在《百变木头人》足球游戏中融入脚掌、脚背、膝盖、臀部、头部等多种停球方法,讲授幼儿足球游戏的组织模式和注意事项,突出游戏活动的趣味性,并引导幼儿在游戏中主动学会冷静观察。孩子们跟着黄教练的节奏行动着,感受着运动的快乐。

    活动在教师们的足球竞赛游戏中结束,轻松愉快的培训模式,不仅使孩子们快速掌握了足球游戏的多种玩法,也为幼儿园教师日常“如何更有效组织开展幼儿足球活动”提供了可借鉴的游戏模式,强化了教师的足球专业知识。石园长表示:我园将不断尝试、探索,设计出更多更适合孩子们玩的足球游戏,争取成立幼儿园小小足球队,将足球游戏逐渐向足球比赛过度,从小培养孩子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的足球精神。

(通讯员:任丛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