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全面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1-05-08

为推动咸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创新发展,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启动并全面部署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4月22日,市教育局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培训会暨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湖北大学文明城市发展研究院文明城市创建指导中心主任、硕士生导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资深专家潘晓良教授专题讲座。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礼高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咸安区教育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其他县(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和创文工作部门负责人,市城区学校主要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会。

在培训中,潘晓良教授围绕《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全面梳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评价体系和工作重点,以生动的案例描述、简洁精炼的语言介绍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国家考察的内容及方式方法。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礼高就如何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和做好下一步创文工作,要求参训人员:一是要深化认识,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首要条件、是教育系统的应尽之责、是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二是要明确任务,各地各校要对照《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划清责任,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经得起细评、细看、细查,真正提升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三是要落实责任,不断开创咸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新局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