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1)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1-06-17

咸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14日


强化责任意识 明确工作目标

——市教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5月12日上午,市教育局召开了2021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习主持,参会人员包括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廖晓鸣,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负责人尹佩弦,市教育局教育团工委书记蒋李明以及工作小组全体人员。

李祖习局长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前置条件,是“一票否决”项。作为综合测评起始之年,我们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密切配合市文明办把此项工作做好做实。

他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在健全领导机制、夯实部门责任、加强考核奖惩、强化宣传教育等方面做实做细;二是精准对标,稳步推进。在创新工作机制、丰富工作内容上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质量、水平;三是挖掘典型,以点促面。要按照创文工作中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体系建设相关要求,深入督办,挖掘典型材料,树立示范学校,探究成功经验,带动全面创建;四是强化领导,夯实责任。尽快将工作方案和相关部门的职责要求报送市委、市政府,全力保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统筹有序、高效推进。

接着,廖晓鸣主任指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是德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任务很重。她要求工作小组成员,一要抓紧学习,熟悉工作要点;二要进入角色,尽快定岗定责;三要稳步推进,主动抓实抓细。四既要主动作为,又要团队合力。

最后,会议对工作小组人员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分工,日常具体工作由尹佩弦、蒋李明科长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工作小组每周一上午坚持例会制度,实行工作清单销号制,各自既要主动作为,又要相互配合。会议还下发了《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操作手册》和《湖北省中小学文明校园测评手册》等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