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简报(4)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1-07-02

咸宁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20日



市教育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小组深入学校检查指导


为进一步落实市创文办工作会议精神 ,切实督促各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顺利推进,6月17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祖习同志带领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小组成员赴咸安部分学校开展实地检查。


    工作小组先后来到咸宁市浮山学校、咸安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和咸宁市第二实验小学。每到一处,李局长都先认真察看学校周边环境,看学校二百米范围内是否存在网吧、歌厅、洗脚城、游戏厅等娱乐场所。随后又认真听取学校主要负责人的汇报,查阅相关资料。对于各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年内必须开展的各项实践活动,工作小组的同志拟出了清单,建议各校在自查的基础上,按要求有组织有计划分时段完成,同时对相关资料的整理和图片拍摄的要点进行了具体指导。



最后,李局长充分肯定了各学校前期的工作成果,对后段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各校进大门醒目处应张贴“24”字核心价值观内容,通过图文宣讲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走细走实。二是要加强学生爱党爱国教育。“从小学英雄 长大做英雄”、“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 ”等活动要切实开展,从小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三是学校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抓好素质教育。要围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主题,科学规划并高效落实各项教育实践活动,把“四个一”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健全学校心理健康建设机制。学校教师多关心关爱单亲家庭、留守儿童和特困家庭学生,特别要关注有暴力倾向的学生,多和他们沟通,及时疏导其负面情绪。五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宣传展板栏目要及时更新,形式上应该做到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起到环境育人的效果。



各校负责人均表示,严格按照创文要求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为创建文明城市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