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省教育厅余学敏一行调研咸宁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暨城乡教师交流工作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3-03-10


3月9日,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余学敏、教师管理处赵耿处长等一行调研咸宁市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暨城乡教师交流工作。余厅长一行实地考察了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泉都学校,听取两校工作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随后在湖北科技学院召开了座谈会,咸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全贤发,校党委书记闫英姿,党委副书记、校长吴基良,市教育局长陈礼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钟儒刚、白育庭,党委常委李志雄、咸安区教育局长和通山县教育局长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闫英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在加强师范教育,深化校地合作上采取的措施和做法。她表示,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永远在路上,学校将在构建校地联合教育发展状况年度研判制度、探索“高校-优质学校-薄弱学校”一体推进的共同体建设模式、加快推进共同体支持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努力为咸宁市中小学教育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陈礼高局长汇报了教师教育共同体协同共建工作情况和城乡教师交流情况,通山县教育局局长和咸安区教育局局长负责人汇报了两地教师交流工作,与会人员围绕教师教育共同体建设和城乡教师交流工作进行了讨论。

余学敏副厅长听取了湖北科技学院和咸宁市教育部门的工作汇报后,对湖北科技院在服务地方基础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交流、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咸宁市政府、市教育局与湖北科技学院共建教师教育综合改革实验区得到了实质性启动,方案全面、定位准确,形成的共建共享理念意识较强,构建了高校与地方全面深度合作的模式,感到满意。他提出三点要求,他强调,学校要加强师范教育建设力度,扩大师范专业招生规模,把师范教育做大做强;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突出师范生教育情怀、师范技能、教学能力的培养,强化实践教学环节,促进学生专业素养提升;要精准对接中小学教育改革实践,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和中小学的联系,深度参与,努力探索更加多元的服务举措。

省教育厅教师管理处赵耿处长最后强调,今年省教育厅提出的十大行动中“新时代荆楚强师共同行动”,启动了“荆楚好教师群星计划”,目的是为了强师德、优师资、强师能,教育部门要给当地党委政府当好参谋,重在参与,推动城乡教师交流工作。地方高校要加强与地方合作,高校+地方,教育+社会,服务当地经济建设。各地要进一步整合资源,统筹协调,实行高校、地方、学校“三位一体”,完善体系,擦亮品牌。

湖北科技学院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人事部、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和银河999游戏官网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