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向风而行踏青春 助农振兴学雷锋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3-03-27

阳春三月天,春游正当时。为了让学生感受大自然的浓浓春意,接触平日难得一见的景色,丰富校园生活,3月26日下午,咸宁实验外国语学校303中队开展了以“向风而行踏青春 助农振兴学雷锋”为主题的春游踏青活动。


拥抱大自然


27日早晨,太阳公公露出了久违的笑容,303中队迎着春风,来到洪口村熊家湾树人农场开展春游活动。“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我们像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歌声阵阵,农场的上空洋溢着欢快的笑声。




寻找春天的味道


来到农场,我们就要寻找春天的味道。在树人农场的助导员余杰的带领下,学生和家长们来到猕猴桃园,拿着小锄头挖野蒜。“现在正是食用野蒜的时节,地里到处长满了野蒜,但需要你们来找一找。野蒜的果实结在地下,有蒜一样的气味。”余杰说道。

同学们听完助导员讲解,一个个兴高采烈地行动起来。“快来呀,这有一大片。我们来挖挖看,是不是野蒜?”“我问一下有没有蒜的气味。”同学们两个一起,三五成群互相帮忙。不到一会,就挖出了许多的野蒜,孩子们可开心啦!晚餐时间,不少同学纷纷展示了自己的劳动成果。




开展趣味游戏


在蒙眼敲鼓游戏环节中,同学们分为四个组,各队队员一个个磨拳接掌,相互提醒正在比赛的同伴,让他们顺利地敲到鼓。“舒旭东,往右一点,再往前一点。”通过激励角逐,以舒旭东为组长的的第一组获得胜利。高空坠蛋游戏通过采用树枝、纸张等工具将鸡蛋包裹进行自由落体,以鸡蛋在坠落后没有破碎为胜。“我们是先把鸡蛋用草裹起来,外面再包上纸张、缠上厚厚的胶布,最后再用树枝固定,这样鸡蛋在坠落过程中不会破碎。”杨宸宇同学说到。

另外,还开展了拔河、放风筝、捡鸡蛋、机器人展示等活动。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给孩子提供了亲近大自然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社会实践活动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放飞了心灵,也拉近了家校之间的距离。相信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但充分领略到了春光的无限美好,而且也对幸福的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