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999游戏中心大厅下载-首页莅临

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 : 首页 >>正文

技能:让生活更美好——2023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在崇阳职校正式启动

来源:银河999游戏官网 时间:2023-05-17

  (通讯员 黄炬 陈国清 阮群芳)五月的南鄂大地,繁花似锦。2023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5月16日崇阳职业技术学校隆重举行。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次启动仪式由咸宁市人民政府主办,咸宁市教育局、崇阳县人民政府承办,鄂南职业教育集团、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协办。




咸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刚,咸宁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全贤发,银河999游戏官网党组书记、局长陈礼高,银河999游戏官网职成教科科长曾晓燕,崇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海,崇阳县副县长夏文强,崇阳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孙高峰,全市各中职学校校长,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合作院校和产教融合企业代表,崇阳县初中校长代表,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师生及家长委员会代表,近千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市政府副秘书长全贤发主持了启动仪式。

    

    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升国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崇阳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强海致欢迎词。他指出,近年来,崇阳县职业教育办学条件不断改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要以本次活动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职业教育法》和《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谱写职业教育发展的新篇章。



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向崇阳县人民政府授“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崇阳产业学院”牌。


湖北中健公司董事长汪定邦作为企业代表发言,他说职业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关乎群众切身利益,中健公司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职业教育事业。他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奋发图强,乐观向上,顽强拼搏,学好文化,学好技能,长存一分感恩报恩的心,回报社会,报效国家。



银河999游戏官网党组书记、局长陈礼高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崇阳职校的办学成绩。他说,崇阳职校坚持“抓质量,创特色,促发展”的办学思路,坚持政府统筹、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原则,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办学模式不断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技能高考、技能大赛、中高职人才联合培养、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发挥了“国家示范中职学校”的引领示范作用,赢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他强调,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奋力书写职业教育的时代答卷,培育更多的德技双馨大国工匠。


    

    市政府副市长王刚赞扬了崇阳职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学生熟练的职业技能,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学校好好学习,出去后好好工作。并宣布2023年咸宁市职业教育活动周正式启动。


    

崇阳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吴雨金介绍学校在活动周期间,主要开展“五融”活动:职普融通面向中小学开展职业认知、职业体验活动;产教融合开展学生技能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科教融汇将科学研究与教育教学一体化,促进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双向提升;校企融贯努力构建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举行政校行企现场招聘会;强国融我持续开展“技能成才 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教育,确保天天有活动、处处有看点、人人有出彩。


     参加仪式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观看了崇阳职校师生的技能展示和文艺表演。